close

文字:BlLegion.腐女軍團
圖片:網路

 

20080513000905638.jpg

 

 

果單單告訴你葉問這個名字,你應該很陌生;但如果告訴你,他是李小龍的師父…你一定會發出一聲~『哦~~~』因為,我也是這樣。 

 當螢幕打出『葉問』兩個字時,『貴姓啊!』我轉頭瞪帶我看這齣戲的老公。只聽過夜宴,啥葉問!聽都沒聽過。

來~李小龍的師父就是他↑(圖)

然後我開始心不在『馬』,一心想把屁股從椅子上脫離。



『他是李小龍的師父。』

『哦~~~』關我啥事。

『人家說很好看。』

『是喔。』只有你們男生愛看吧。



算了,反正閒著也是閒著…我這麼想著,不太情願的把視線調回螢幕上。



一齣折『東亞病夫』招牌的進化版,

整齣戲不過打打拳、踢踢無影腳的電影,實在提不起興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個…還是二個小時過後……

葉問0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讚!』

『我也要打拳!』

『我要打十個!!!!』

我姓葉,老公姓李,於是……

『老公,我是你師父耶!還不快買東西給我吃!!!』

我拉著老公拚命吵!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葉問』,實在好看!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開始,確實有無聊人士上門踢館的情節,

大約就是武館之間的小糾紛,

雖然如此,某些橋段舖陳蠻好笑的,

所以我把屁股繼續留在椅子上看下去。

 

慶幸我留下來了。

 

後半段,劇情轉折為歷史劇……

我才猛然想起,一開始時螢幕的說明:『這是真人真事改編』

也就是說,這是一部寫實劇,

而非是滿足男人江湖情節的武俠片。




當然,

瞭解我的都清楚,

真正會讓我願意『提手』打文推薦的原因,

絕對跟腐脫不了關係。




是滴!

在民國初期,日本進攻盧溝橋那個時期,

抗日情緒處於最高漲的頂鋒,

人們仇恨日軍,鄙視漢奸,

有了對立,自然不愁沒有腐的機會。

既然是一個人的傳記類型態故事,

自然會描寫他身邊的事物為主,

而在那戰火連天的年代,身為一個男人--還是個怕老婆(據他說是『尊重』)的男人,

自然極少接觸其它女性。




全齣戲除了男主角的老婆是女人(路上晃過的羅莉、路邊爬過的阿婆不算),

其它全是男人,

不怕腐不到,就怕腐不夠。




男主角跟日軍頭頭腐↓

 

跟死黨(任達華)也腐;

跟日軍頭頭旁的狗腿小人副官也腐;

跟趁亂搶劫的山賊頭子腐;

 

跟漢奸腐;

跟上門討打(俗話叫踢館)的館主腐;

 

跟討教的武痴腐;

戰亂一起,原是競爭對手的武館兄弟,在此時也腐在一塊了!

 



男人叫這是『友情』;

身為腐女,

就該叫它作為『BL'。

 


 

 

 

好啦!

別說我一天到晚只會『腐來腐去』,

戲爛的話,我可是腐不起來。

 



要夠義氣才帥氣。成就義氣之餘,還要懂得『尊重』女性。

雖然被笑是耍女人拳的葉師父,但在我心目中葉師父是男人中的男人!

也因為這齣戲,我拋開先入為主的偏見,徹底欣賞甄子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想把劇情說出來,雷一下大家,

不過曾因為不小心對老公雷鐵達尼被恨到現在的我,仍心有餘悸,

所以我要乖乖的不亂雷。

不過我還是想提一下葉師父的老婆

 

 

 



超欣賞她的(很少女人可以這麼讓我欣賞)。



她很有個性。

心中討厭成天被找上門單挑葉問的蠢蛋;更討厭來討教的武痴,

但她不會天天嘮叨,

事實上,當她忍無可忍,狠瞪一眼葉師父,

葉師父就乖乖就範了。

 

好笑的是,外表看似嚴肅的她,

遇到小白上門討打,話說得太機車的時候,她還會比葉師父先嗆聲。

 

酷吧!

 

戰爭暴發,葉師父從一個富裕的地主淪為難民,

那麼有個性的火暴女,在窮困時期,

家中沒米,她沒有發脾氣,

反而默默餓肚子餓出了病,

從頭到尾沒有對老公發出任何怨言。

不禁想到『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難來時各自飛』這句話。

就算不飛,也會因為環境變差,心情不佳,相互爭吵。

 

但他們這對夫妻,把困境當平常,

不怨嘆失去從前的富裕,不怨天尤人,認真的活在當下。

我實在敬佩這種情操!

 

 

 

不過,看到葉師父在路上見了日軍,

選擇的是側身迴避……

我一整個氣到!

 

『葉師父那麼會打拳,為什麼不去殺光那些日本人啦!』討厭耶!!

好吧,我知道那不可能,

因為,這是寫實劇,不是武打片。

沒有以一擋百這回事,

葉師父也不是三國無雙中被神化的趙雲。

 

國難當前,他一個平凡的小老百姓所能做的就是保護自己的家人不分散,活下去。

這才是真正的男人啊!



簡單的想一下,

你只是純粹對日軍不爽,瞪日軍、吐口水,結果被日軍砍,

請問,誰幫你收屍?



一定是你的家人。你的老婆,甚至你的孩子。



而原因只是你想逞一時之氣,實在真的沒有意義。

說白一點,沒頭沒腦衝上去跟敵人對幹,就是白目的行為

 

 

葉師父一直忍氣吞聲,

他就算被壓榨、欺負,也不會氣不過而跟日軍翻臉,

因為他必須保護好自己,才能保護家人。

但,日軍最後還是做了讓他抓狂的事!

 

『我.要.打.十.個!』

這句蕩氣迴腸的嗆聲,必成日後模仿經典!

 

所以說,

要當英雄,

就選對時機挺身而出,

才能留名青史,受人敬仰!

 


至於葉師父跟一干子人到底多腐……

在這裡請你先瞭解一下,腐,絕不是親密行為多,絕不是!

真正的腐,是情比金堅的友情、會心一笑的眼神啊))))!!!

忘了說!它的武打畫面也很棒,洪金寶指導的,很有底子的武打招式唷。

雖然女生看會覺得有一點點殘忍,不過會有大出一口悶氣的感覺。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