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索魯《瘋了》


如果有一天我會愛上你
那我肯定是瘋了!


從來不知道一個人類可以白痴到那種程度!
路不熟就算了--因為我也"偶爾"會迷路--"危險"二字別說倒過來,正的我看你也不會寫吧!
時常搞不清楚狀況,陷隊友於危險中,自己卻總被一些莫名其妙,甚至可笑的狀況牽制住,例如--為了耍帥結果雙腳陷入水泥地裡,讓敵人連同水泥塊把你一起丟下海;又例如跑太快被夾在防火巷裡……等等,一般常人不會可能犯的蠢事。把我們這些隊友搞的遍體鱗傷,好不容易挨到最後打王,可以展現魅力的時候,你又蹦的一聲跑出來搶風采--片酬混太兇了吧你!

對你的埋怨,就算用三十六、一百零八、一千二百七十道煩惱鳳也吹不走!


我在睡午覺,你就在旁邊亂。
一會兒要香吉煮東西給你吃--一小時吃一次,真不懂你怎麼不會撐死?--一會兒又大吼大叫,不是跟喬巴耍白痴、再不就跟騙人布唱雙簧。跑來跑去,還偶爾往我身上踩過去--當我死人啊!混蛋!


香吉昨天跟我抱怨,
到下一個島之前的食材,可能會不夠,要我今晚守備時,多盯著你。

真不明白你怎麼那麼愛吃東西。
我都已經儘量少吃,幾乎到了用酒代餐的地步,食材竟然還不夠你吃。

「看到海王類就宰,以防食物不夠。」我向香吉提議。

香吉搖搖頭:「你以為每種海王類都能吃嗎?有些是有毒的。」白了我一眼。「毒死人不是一個好廚師該做的事。況且……」香吉嘴角勾起一抹詭譎至極的笑,「……只怕我真做了,到時會被鬼斬啊、龍捲條啦、什麼幾百幾千個煩惱鳳撕得體無完膚呢~~~」還故意拉長音調。

怪了,幹嘛扯上我?
我瞪了眼香吉。
他不知何時學會羅賓的『意味深沉』的笑容,轉身走回廚房。

「魯夫~~~,吃點心嘍。」
香吉邊走回廚房時,高聲朝你的『特別席』大喊,像在故意給誰聽似的。

怪了,香吉今天對你特別優待,竟然不是粗裡粗氣的叫『猴子,該吃飼料了!』反而用一種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溫柔語氣……

你沒有在意,一如往常興高采烈朝香吉的方向衝去---事實上你在意的事只有二件,一是食物、二是義氣。或許當初會被你「騙」上船,之後又沒有找機會跟你一刀兩斷,多少,是受了你這唯一的一個優點影響吧。

看你吃蛋糕吃的滿嘴奶油,想起你打鬥時溢出嘴角的血漬……
那時的精神抖擻,和此時的悠然樂天,單純的你,有這麼多不同的表情。

心,一動!
牽動心的,是腦海中閃逝而過,綺麗的畫面。

駭然!
為我不該的心動,和那不該的妄想……

「索隆!」
你突然對我大喊。
「後面!」
聲音才剛落下,我已握緊刀柄,全身戒備。

「有鳥!」
!!!
只見一隻大鳥從我頭頂後方盤旋。

「有鳥叫那麼大聲幹嘛?!」我氣急敗壞。

只見你露出「無辜」的眼神盯著我。

沾滿奶油的小嘴微嘟,讓我聯想若被那小嘴包含……

停!
我在幹什麼?!

我莫名地氣惱了起來,握劍轉身,使出我的「龍捲」。
以尋常人不知覺的瞬間,將鳥一分為二,收刀入鞘。

完美!

完美得……令我想哭!

想我那舉世無雙、經過多少風風雨雨、生死搏鬥而研習出的劍招,最後竟落得為你分解食材的下場……便欲哭無淚。我的存在,快跟香吉沒兩樣了,差別只在,我不會把東西煮出味道而已。

「耶!晚餐又有肉可以吃了!」
你興沖沖的把用橡皮手捲回來的血淋淋的鳥肉往香吉面前擺,呆呆的喬巴也跟著你亂喊亂叫。

「殘念。」
香吉一句話,打斷了你的笑容。
「這種鳥不能吃。」
香吉把你的『希望』一腳踢下海。

「你這傢伙!」站在我旁邊的娜美順手就朝我的腦門被硬生生敲了一計。「拜託下次看清楚再砍。弄髒地板你要擦嗎?」

「呵呵呵,」正在涼椅上看書的羅賓又露出她的招牌詭笑。「要博取美人芳心,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呀。」

羅賓這句話,應該……不是在對我說吧。

「索隆,你中暑了嗎?臉好紅喔!」喬巴盯擔憂地著我猛瞧。

我?臉紅?
呃……我想,我是中暑了,絕對不會有別的原因,不可能。

「喬巴,你放心,這不是中暑。索隆不會有事的。」娜美訕笑地說完,便走進儲藏室。

「真的耶,又好了,真奇怪。」
喬巴看了看我,又跟著我的視線望去。
「索隆,你也想吃蛋糕嗎?」
「沒有啊。」
「那你為什麼一直盯著魯夫?」
咦?
我……我有嗎?
「我要睡了。」
快速的說完,倒頭就睡。
然而閉上眼,卻怎麼也拋不開,你吃蛋糕時的純真、可愛模樣。

*****分隔線是啥???*****

是夜。
星光點點,海面上平靜無波。
船來到熱帶海域。
空氣熱悶,彷彿熱氣被凝固似的。教人不由得汗水直滴。

看看時間,差不多該到了。

果不其然,垂眼,就見一抹紅在甲板上緩緩朝廚房移動。

「魯夫。」
我輕叫。
你嚇了一跳,抬頭望向我。
「索隆,為什麼你在這裡?」
你誇張的露出一臉驚恐。

「我在乘涼。」

解釋太麻煩,你這個只負責吃、負責搶風頭的船長,從來不知道什麼叫當班守備等雜事。

「肚子餓了?」我倚著看守台朝下挑眉問。

你心虛地垂下臉,黑淒淒的眼珠轉呀轉地,不敢承認半夜想偷吃冰箱東西的行為。

「原來是我猜錯了嗎?」
我說。
「還想說你會半夜肚子餓,特地留了飯糰給你,既然你不餓的話……。」
「我要!」
話才說一半,你掩藏不住興奮的抬頭。雙手一伸,」咻」地彈了上來。

如果…如果有朝一日,你注視一個人,能有像注視食物般熱情,那個人,會是什麼樣的人呢?

當我試著在腦中摹擬出那個人的模樣,卻越是想,心越是作疼。

如果那個人不是我,我根本就不願設想另一個人的存在。因為我會妒忌。


我想,我是瘋了。
因為,我真的愛上你!


「啊~,好好吃。」
你趁我出神時,三兩下吃得盤底朝天。
用被曬成古銅色的手臂擦擦嘴後,對我咧嘴一笑。

「吃完了?」
我問。你認真的點點頭,說了句『謝謝招待』

天氣悶熱,然而我的心情,卻特別的好。
月,更亮了。
偶爾有徐風吹過,吹拂著你的瀏海。
你似乎沒有離開的意思,倚著欄桿,望著遠方。
而我,看著你的側面,出神。

能夠這樣看著你、陪著你,平靜過日子,似乎就能感覺到甜美。


「索隆。」
你突如其來的轉頭看著我,我慌張的移開眼,別開臉。
「什麼事。」

你沒有回答。
我暗覺奇怪,轉回身,卻見你似乎在沉思什麼事。
「怎麼了?」

你抬起眼眸,義正嚴辭的問我:「為什麼背對我?你不是從來不背向任何人嗎?」

我怔了怔,隨之笑了起來。
這一笑,彷彿所有煩惱,都一掃而空。

「笨蛋,那是指對敵人啊。」
「所以我不是你的敵人?」
「那還用說嗎。」笨蛋。
「所以說,因為我是夥伴,你才一直背對我嗎?」
「……,我沒有特意背對你呀……。」
「我怎麼老覺得最近只看到你的背影……。」

心,有些失序。
因為心虛,還是因為別的原因,我已分不清。
仔細想想,自從發掘自己不該有的異常情感後,我確實……有些逃避。不敢面對你,是怕內心積壓的情緒,會一發不可收拾。


我一直害怕,那天的到來。
但現在,我竟不覺得那有什麼值得害怕。
因為站在我面前的你,就算我真的向你告白、對你下手,你還是……原來的你。你還是,什麼都不懂。
就像現在……。


我輕輕伸出手,捏住你的下巴,將唇湊上,吻了我夢寐以求的唇瓣。
一股甜美,幾乎要淹沒我的知覺。


「你消失的那一天,我也不會存在……。」
我忍不住說。

我很自私,夥伴的死活我根本不想管,我最想保護的人,只有你!

我所做的一切,是為了守護你想守護的人、事、物!


果不其然,你不懂這舉動的涵義。安靜的像隻小貓,沒有絲毫扺抗和反應。


算了。


「你的嘴角,沾著飯粒……。」
我笑著扯謊。
不是想欺騙你,而是,想用你所能夠理解的範圍的語言,教你安心。

「可是。」你睜著無辜的大眼望著我,「你明明在親我。」

「啊?」
我心一驚。
慌了,亂了。
小心翼翼的看著他。
「……我確實是在親你。」
「為什麼?」
我一時想不出該怎麼解釋。
「我只是……。」
「因為我們感情好?」
「對。」
「那你也親過娜美、羅賓、騙人布、香吉、喬巴嘍?」
「沒有那種事!我跟他們的感情,還沒好到這種地步。」
「原來如此……。」
你領悟似地點點頭。
見此,我有點放心,也有點擔心你會以為這只是表達感情好的方式,而試著去對別人做。
「我只想對你一個人,做這種事,你呢?」
「我倒是沒想過親別人。你放心好了。」
放心??
「誰擔心了?」我不服氣。
你哈哈大笑的拍拍我的肩膀:「索隆你這麼黏我,我要是去對別人表示感情好,你會孤單的。」

好吧,隨你怎麼解釋。

「索隆。」
「又幹嘛?」
「你喜歡親我比吃飯還喜歡嗎?」
「這種比喻不該用在我身上吧。」
「呵呵。沒想到索隆是這麼不」乾」寂」莫」。」
「是不甘寂寞。」我沒好氣的糾正。
你嘟起嘴,雙手勾上我的肩。
我怔然的看著你湊近的可愛臉龐。
「你想親的時候就親,不要客氣。」

什麼跟什麼!暈。

不過,你晶瑩的黑眸,真的好動人。
純淨的眼神,就如同我所認識的魯夫,那麼單純、無雜質。

「因為,我想一輩子都跟你在一起。」你說。


相信,任何人聽到喜歡的人親口說出這句話都招架不住。
我,當然也是。

「我不會像香吉一樣煮好吃的菜,也不會像騙人布陪你玩,更不會像喬巴一樣崇拜你……。」

「喬巴崇拜的是你。」
算了,喬巴他崇拜任何人。
「還有我,我也崇拜你啊。」
你認真的笑著說了句讓我備感窩心的話。
「索隆,我不要你消失,所以,我會努力活下去,永遠跟你一起。」


如果我瘋了,那麼,你也是吧。
否則,怎麼會被同是男人的我親吻,還笑得毫無防備。

或許,我早該料到,你本來就沒正經過。


***……這也是分隔線……***


翌日---

「咦?」
打開冰箱的香吉低沉的咦~了聲長音。
他轉頭看看正在大吃特吃的魯夫跟眾人。
「怪了,竟然沒少。」
「不會吧!」
「真的嗎?」
「今天一定會下紅雨。」
眾人與香吉心有靈犀似的,議論紛紛了起來。

「真的再真也不過。枉費我特地放了些過期的肉在冰箱第一格,好讓某人半夜偷吃說。」
我想,不必我說,大家都知道某人是誰。

「應該,昨夜被餵飽了吧。」
隨著羅賓這句話,我立刻成了目光焦點。眾人竊笑聲不斷。

天啊!
我只覺得自己的臉像被火燒,更羞愧的無地自容。

我的一世英名,毀於一旦。
而罪魁禍首,就是那個唯一沒有進入情況,卻也是當事者的你。

「索隆???怎麼了??想親親了嗎?」
你會錯意的撲了上來,想逃都來不及。
「親……親你的大頭啦!別過來……唔。」


可……惡!


***
當時也超萌索魯
 


arrow
arrow

    BLYAOIL 腐女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