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震~錯過》

現在的你,是開心還是孤單?
和誰在一起?又在做什麼?
是否會像我遙望明月思念你一樣的……想起我?

稍早的天旋地轉,惹得四周驚叫紛亂。身旁的女人,緊緊依偎著我,眼淚幾乎要奪眶。我只有緊抱我的女人,極力安撫。

震後一分鐘開始,電話一通接著一通響不停。孩子們紛紛從外地打回來關心。

像是算準時機,不早不也不晚,你在不會引起曖昧注意的時機,來電了。

我揚起的嘴角,你看不見。但我卻彷彿能看見你在聽見我的聲音之後,剛毅的唇角揚起安心的彎弧。

「沒事吧?」你問。
「安好。你呢?」
「一樣。」

分手,已近半個世紀。
迎送了許多新舊生命。
你唯一改變的,只是變得比從前更低沉蒼老的聲線。又或者該說,我唯一能確定你改變的,只有『聲音』這件事。

這是老家的舊房子,電話號碼從我們孩童時代起就不曾變過。而我,也只能從你的來電,得知你的電話號碼。

分手那天起,你我就成了陌路人。不曾再見面,平時也沒有任何聯絡。唯有在像今天這樣全國驚魂的時刻,你會來一通電話關心。

回想從前,明明那時的我,是如此狂戀著你;明明那時的你,是如此迷戀著我。竟也會走上分手之路,一輩子相隔兩地……

「保重。」我說。

不如往常互道珍貴便斷線。這一回,你停駐了。

「……」

聽著你的呼吸聲,想起就算我們在路上擦身而過,也恐怕認不出對方,胸口不禁一陣酸……

「對不起……」

握話筒的手一顫!

沒想到,這三個字,會從你口中脫出。

妻子的手機鈴聲陡然響起,將我從震驚中稍稍拉回。原來是孩子打不通室話,改打手機。然而此時他們的對話,已進不了我的耳裡。

四周像是陷入了真空,耳邊只迴盪著由你口中吐出的『對不起……』三個字。

回憶慢慢凝聚,漸漸想起分手的理由,其實可笑至極。

一個不屬於我們的保險套,出現在我們同居的公寓。你說那只是朋友借住,還打電話證實,甚至氣到說要拿去驗DNA。

我想說的是,其實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你。我不相信的,是我自己能否有勇氣和你走到最後。每天害怕太幸福患得患失的自己,緊閉耳朵,指控你與他們串供。

其實,那只不過是我又一次的任性。沒想到時常掛在嘴邊脫口而出的『分手』,在那一次被實現!

氣在頭上的你,憤然甩門而去。

冷戰了三個月。
我每天等著你像每一次爭吵過後一樣,先低頭哄我,重修舊好。每過一天,就盤算著等你回來哄我時,我要怎麼道歉、撒嬌,再順便埋怨天數。

但是那一次我等到的,是一顆絕情的紅色炸彈!

整個世界,被我親手摧毀。
再多的懊悔,也無濟於事。

事隔幾年,認識現在的妻子。兩人相敬如賓,平安順利、無風無波,就這樣,過了一輩子……


早已遺忘了你的長相。
相愛的片段,如無法修復的陳舊相片,模糊零碎。
只是聽聞每一段動人愛情,腦中第一個想的是你,然後驚訝自己還會想起你,還會因為電影裡的相愛橋段,悄悄落淚。

明明該說抱歉的是我……

事隔五十年你還是沒變……

還是先低頭說抱歉……

 

******************

以上摘錄於『BOYSLOVE都會愛情短篇集』電子書中


BOYSLOVE都會愛情短篇集_NT75.jpg

 

 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BLYAOIL 腐女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